close

創作歷程-蝴蝶蘭夜燈 

蝴蝶蘭市調-01.jpg

 開始的時候本來要設計禮盒的,在結構完成後直覺的想到紙雕藝術的表現手法,如簍空、線條、浮雕等…

至於題材為何選擇蝴蝶蘭,除了花與城市的印象外,蝴蝶蘭讓我想起過世的外公,他生前最愛的花便是蝴蝶蘭,

小時候我總會在外公家的後院裡玩耍,外公在那裡種植了許多株蝴蝶蘭,尤其白色的居多,

外公是這麼形容的,白色的蝴蝶蘭就像白色的蝴蝶停在莖上,緩慢的揮動它那潔白的翅膀,看上去是那麼的動人,那麼的讓人捨不得將目光離開。

 

我將盒子左右開闔的結構想像成花的綻放,也象徵外公對我張開的雙臂,

而紙張的白色,剛好能表現白色的蝴蝶蘭,也象徵著純潔無瑕的高貴氣息。

DSC_0079.JPG

當設計完成,在桌面打開的瞬間,我彷彿看見過去外公細心照料蝴蝶蘭的身影,那熟悉的一幕也促使我把結構再添加了燈座

DSC_0003_2.JPG

當室內燈光熄滅,黃色的燈光從裡頭照射出來時,蝴蝶蘭就如外公形容的一般,翩翩的揮動它的雙翅,帶著我回到過去找回對外公的記憶。

DSC_0007.JPG

蝴蝶蘭市調-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i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